国内首部4K粤剧电影在顺德路演,视听特效让人直呼“过瘾”!

2021年05月16日 19:0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陆秋燕报道:市民在电影院也能欣赏到粤剧的魅力了!5月16日,国内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顺德站路演活动在顺德北滘启动,市民走进影院和电影主演亲切互动,并参与影片点映。

  据介绍,《白蛇传·情》改编自中国经典神话故事,由张险峰担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莫非担任编剧,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和文汝清领衔主演,王燕飞、朱红星联合主演,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剧院、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次电影团队和粤剧团队强强联手,将粤剧和电影两种艺术形式相结合,既保留了粤剧传统基因,又以4K、杜比全景声等前沿技术进行创新表达,赋予了作品新的生命力。

  《白蛇传·情》历经一年半时间的筹备、拍摄、后期制作,在美术、造型、置景等方面呈现绝美国风,令人惊艳。据悉,该影片美术组画了600多幅分镜图,三易其稿,将宋代绘画简约、含蓄、气韵、留白的艺术精髓融入影片。影片在北美、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等国巡展时,好评如潮,被认为是极具东方美感的中国歌舞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特效由澳大利亚、新西兰、深圳三地顶尖视效团队共同制作,该团队主力成员曾参与电影《指环王》的特效制作。

  据电影主演、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透露,《白蛇传·情》是一部难得的真正走进市场运作的粤剧电影,目前电影已在全国十个城市同步点映,每场基本座无空席,甚至有不少年轻观众主动买票观影,曾小敏感慨:“我作为广东粤剧人感到非常自豪。”

  佛山市顺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鸿佳藉此机会,向以曾小敏为代表的广东粤剧界艺术家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这次《白蛇传·情》在北上广等城市同步推广,是众多艺术家不遗余力推动广东粤剧文化走向大江南北乃至世界的努力成果,“我相信,这部粤剧电影的上映将会进一步提升广东粤剧文化在全国艺术界中的影响力”。

  这次把粤剧从大舞台搬至大荧屏,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燕总结出两大亮点:一是通过先进的电影技术打破了以往粤剧在舞台上的局限,实现了虚实景融合;二是改良创新后的粤剧唱腔更明快、优美,更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

  “顺德基本每条村都有粤剧私伙局,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张海燕认为,顺德是粤剧文化的根植地之一,具有传承和发展好粤剧文化的深厚基础,“我相信,这部以粤剧为魂的电影一定能收获顺德人民的喜爱,大家来看电影绝不虚此行”。

  目前,这部主打白蛇千年爱情神话经典IP的创新性影片定档于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全国公映,市民可以通过各大影票订购平台购票观影。

  

(责任编辑:陈嘉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