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足球强镇!这些知名国足明星来南海里水了

2021年05月16日 10:15 来源:佛山日报
  5月15日,里水镇全力打造足球强镇启动仪式暨足球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等领导嘉宾以及60多名足球明星和专业足球评述员到场助阵。颠球、网式足球还有国足明星表演赛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湾区名镇 足梦未来”的美好蓝图在里水正式铺开。
现场合照。
  国足明星助阵 里水向打造“足球强镇”奋进
  “好波!”里水镇镇长麦满良面对前国脚队员斗志十足,在绿茵场上带球穿插,闪转腾挪...当天上午这场“里水镇足球队”与中国足球明星队的“较量”吸引了一众球迷的眼球,两队球员你来我往的攻守转换让现场响起阵阵欢呼。上午10点,里水镇正式启动打造“足球强镇”,为期两天的足球文化嘉年华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嘉年华活动现场设置的明星网式足球表演赛、明星点球赛、三人擂台赛及颠球大赛等精彩不断。
  “足球强镇”的打造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里水镇与佛山市体育产业协会、广东传媒之星足球俱乐部、广东明星足球俱乐部、广州岁月明星俱乐部签订了合作协议。活动现场,里水镇党委书记谭艳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麦满良,镇党委副书记余海生分别为广东体育届著名足球评述员和体育赛事主持人陈宁、中国足球名宿彭伟国、王惠良与池明华授予“里水镇足球宣传大使”、“里水镇足球形象大使”、“里水镇校园足球培训顾问”牌匾。足球名宿回赠签名足球和签名球衣。
里水镇镇长上场踢球。
  “今天在现场看到相关领导、市民和孩子的表现,让我感受到里水全镇对足球的热情,以后我一定要经常过来,用心做好培训。”池明华说道,作为里水镇校园足球培训顾问,他曾任广东青年女子足球队、广东女足主教练,获得广东足球60年十大最受欢迎球员。
  里水镇足球强镇形象大使彭伟国认为,里水的足球氛围很浓,全力打造足球强镇,将为广东培养更多足球人才。未来将会大力支持里水足球发展,希望里水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足球发展,从校园开始普及,让更多青少年爱上足球,逐步打造镇域足球梯队。
  广东省足球协会监事长陈玉良表示,里水镇全力打造足球强镇,要着重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入手,让足球的正能量促进教育发展。
广东体育届著名足球评述员和体育赛事主持人陈宁授予“里水镇足球宣传大使“牌匾。/佛山日报记者刘浩斌摄

为足球名宿池明华授予“里水镇校园足球培训顾问”牌匾。/佛山日报记者刘浩斌摄

为足球名宿彭伟国授予“里水镇足球形象大使”、“里水镇校园足球培训顾问”牌匾。/佛山日报记者刘浩斌摄
  三年大计打造足球事业
  根据规划,未来三年,里水将着力打造“足球强镇”,通过积极营造足球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努力发掘足球人才,提高整体足球水平,为南海区、佛山市、广东省乃至国家输送优秀足球人才。
足球宝贝现场表演。/佛山日报记者刘浩斌摄
  “未来将积极探索‘政府推动、学校联动、社企互动’的创新模式,为镇域足球事业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麦满良表示,里水将用好用足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里水训练基地的金漆招牌,持续提升青少年校园足球屡获殊荣的成果,不断拓展“足球粉丝群”,着力做大“足球朋友圈”,为实现足球崛起、体育强国贡献里水力量。
  接下来,依托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和国家AAAA级旅游资源,里水将足球产业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一环,围绕“足球+制造、足球+旅游、足球+文创”等多种模式类型,不断壮大足球制品、运动服装、文化创意、电商平台、新零售直播基地等足球制造业、足球服务业,加快形成多层次、高附加值、长产业链、强带动效应的特色产业链。
  “未来中国足球的苗子如何被环境哺育出来是我们关心的重点。”里水镇党委委员刘夏远说,接下来将推出足球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幼儿阶段进行启蒙式训练和素质开发,中小学阶段开设足球特色教学班,全面推行足球特色课程,全镇18所中小学和村居社区、企业和机关单位将会组建足球队,兴建更多适合足球运动的设施,让足球赛事在里水蔚然成风。5月16日,足球名宿将走进里水校园进行首次培训。
明星表演赛现场。

明星表演赛现场。

(责任编辑:石皓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