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5月12日 18:1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何燕良 苏诗琪 梅玉珊 邓锦壕摄影报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今日(5月12日)上午,“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禅城区塔坡社区举行。
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现场,祖庙街道塔坡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翠婵同志带领党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主办方还为禅城祖庙街道10个社区代表送上一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鼓励社区家庭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谭翠婵同志带领党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禅城区社区代表领取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华刚表示,开展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是佛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是我市打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载体的创新举措。活动目的就是抓住家庭这个社会的基本细胞,向全社会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真正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华刚致辞发言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分享环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基层宣讲员、陈铁军纪念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讲解员陈小桃带来了革命英烈陈铁军的故事,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向观众走来的一个个时代英雄。广东十大“最美家庭”代表、中国好人苏永善老师结合旧书刊等实物生动形象地分享他利用博物馆资源,引导学生学习党史和传承红色文化的故事。在家庭教育中,他善于创设情境,重视学习活动多样化和活动生活化,把党史学习渗透于家庭教育及家庭生活中。

讲解员陈小桃分享革命英烈陈铁军的故事

苏永善老师分享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家风的故事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和党史知识问答区,吸引不少市民上前观看,积极参与党史知识问答。


活动现场,市民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展板
  启动仪式后,参会代表来到鸿胜纪念馆参观学习。据了解,鸿胜纪念馆是佛山市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在佛山功夫历史上,佛山鸿胜纪念馆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武林英才,多位蔡李佛弟子为中国革命事业献身。蔡李佛拳因此被称为“红色拳种”,佛山鸿胜纪念馆也被叫做“红色武馆”。
  据了解,“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探索创新学习活动,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线上线下联动,推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线上方面,选取老党员、老革命、老红军、新佛山人等不同群体的党员家庭代表,以第一人称分享学习故事,拍摄党史进家庭短视频Vlog,在线上播放。线下方面,“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将走进高明区、三水区,因地制宜,采取学、讲、颂、唱、演等多样化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进万家活动。
  本场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禅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禅城区委宣传部、禅城区妇女联合会、禅城区祖庙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祖庙街道塔坡社区党委协办,佛山新闻网承办。禅城区各社区书记代表、宣讲员代表、党员家庭代表、社区(村居)社会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