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每个奖励20万!首批56个佛山标准产品发布!

2021年05月12日 17:4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陈思琪报道:5月12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召开佛山标准工作会议暨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发布会。

  会上提及哪些重要信息?佛山标准化工作要怎么干?马上来看~

  5月12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召开佛山标准工作会议暨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发布会。会上部署了佛山市标准化工作内容,并发布了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共有37家企业的56个产品榜上有名。

▲会议现场。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汤武,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副市长许国,秘书长张开机、副秘书长邓灿荣,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行业协会、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企业和媒体代表等约80人出席会议。

  第一批56个佛山标准产品有哪些?先睹为快!

  (图源:佛山日报)

  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发布

  打造“中国制造”的品质标杆

  会上发布了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共有37家企业的56个产品上榜,涉及家电、陶瓷和卫浴三个领域。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汤武和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共同为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企业代表授牌。

  据悉,佛山标准工作对企业标准水平、质量稳定、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6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只有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资料评审、认证机构现场评价、评价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才能最终成为佛山标准产品。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标准要求。会上,郭文海对佛山市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部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对标国内外最好最优打造佛山标准品质标杆。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品质革命,解决佛山传统制造业高附加值产品少等瓶颈问题,塑造竞争新优势,扩大制造业影响力。

  二是务实担当,跑出标准化工作“加速度”。支持企业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全面推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形成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领跑产品、领跑企业、领跑行业。

  三是要坚持标准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效益。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标准化工作、加快推进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标准化工作、加快推进南海区建设国家级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坚持系统运营,提升“佛山标准”品牌效应。

  郭文海指出,2021年的目标是全市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超过100项,推动专利转化标准超过50项,100家企业比对国际标准开展“对标达标”提升工作,争取50项以上企业标准被评为“领跑者”标准。

  郭文海强调,标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需要广大企业家、行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踊跃地支持和参与标准化工作,推动更多的产品成为“佛山标准”产品,政企携手将“佛山标准”打造成为佛山制造的“金字招牌”、“中国制造”的品质标杆,以标准化赋能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汤武指出,佛山标准产品发布不仅突显了标准的重要作用,也反映了企业对佛山标准工作的高度认可,将对全省标准化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他表示,接下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佛山标准化工作,希望佛山继续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以优异成绩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灿从制度建设、标准供给、产品评价、优品无忧机制建设、品牌宣传推广五个方面对佛山标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每个奖励20万元!

  推进佛山标准领跑全国

  一直以来,佛山将实施标准化战略作为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提升佛山企业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多项工作走在全国乃至全省前列。据统计,目前,佛山市拥有企业标准“领跑者”95项,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累计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2293项,数量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

  佛山标准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目前已经建成统一协调、运转高效的评价运行体系,已发布15项“佛山标准”,在陶瓷、卫浴、家电领域完成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评价,共有37家企业的56个产品成为第一批“佛山标准”产品。

  据悉,佛山市市政府将成立“佛山标准产品消费者权益保障资金池”,通过政府保障金加强消费者权益保障,为“佛山标准”产品增信,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一体化发展,促进“优标优质优价”。2021年要制定“佛山标准”30项以上,评价出“佛山标准”产品100个。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完善了佛山标准配套政策文件,修订了《佛山市工业产品质量提升扶持办法》,明确每个佛山标准产品给予20万元的资金扶持。点击了解详情:@佛山老板,最高奖励20万!这项申报与你有关→

  校审:钱飞飞、郭子宁、陈丽雅

  转载请注明以上出处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