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点亮全城地标 致敬“提灯天使”

2021年05月12日 07:3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报道: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对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我市组织开展亮灯活动,向全市护理人员致敬,营造关爱护士、理解护士和尊重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亮灯活动时间为5月11日至13日19时~23时,市内各重要标志性建筑上的大屏幕将出现“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致敬全市护理工作者”的大幅海报。
国际护士节期间,三水广场的室外大屏幕将为全市护理人员“亮灯”。/受访者供图
  记者从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获悉,截止2020年12月底,佛山全市共有护理人员2.8万名,医护比1:1.28,高于卫生强市目标值;男女比例0.04:1,本科以上学历的护士达1.04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护理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据悉,我市采取了多项举措积极提高参加一线抗疫人员特殊工作期间的工作待遇、生活保障,积极落实各项福利待遇,高度重视临床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向抗疫战士及其家属给予关爱和支持。
  据悉,各医疗机构均成立了抗疫医护人员专项工作小组,由专人负责援鄂医护人员、市内定点医院援助医护人员、机场援助医护人员、基层医疗机构防控人员等一线抗疫人员的相关工作保障,包括协助省、市妇联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项目做好生活保障工作,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充足的生活必需品等。
国际护士节期间,城市三水未来馆的室外大屏幕将为全市护理人员“亮灯”。/受访者供图
  佛山市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正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建设及医疗机构监督管理,以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的医疗安全及护理服务质量。同时,我市将继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护理队伍专业建设、专科护士人才培养、护理管理干部人才培养“三项工程”,并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契机,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全面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水平。“还将继续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护理信息化管理,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助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