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雨水现身 难解闷热

2021年05月12日 07: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报道:未来2天天气闷热且雷雨频繁,市民防暑防晒的同时要注意防雷防雨。佛山市气象台5月11日预报,5月12日至13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间中雨势较大,最高气温仍达34℃。5月14日至17日持续高温炎热,最高气温介乎35℃~36℃。
  近日来,我市天气持续闷热,最高气温在35℃高温界线左右摇摆。其中,顺德国家气象观测站于5月9日至11日分别录得每日最高气温35.6℃、34.2℃、34.9℃。
预计5月中旬,广东大部等地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8成。
  据中央气象台于5月11日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过去一个月,华南一带降水偏少。预计5月中旬,广东大部等地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8成,气象干旱将持续并发展。
  广东省气象台5月11日发布,5月12日至13日,我省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并受低层偏南风影响,天气以炎热为主调,同时雷雨比较活跃,部分市县伴有强对流天气。5月14日前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雷雨趋弱,我省天气持续炎热。
受副高边缘不稳定和低层南风影响,未来两天我省午后易有局部雷雨。
  佛山市气象台5月11日预报,5月12日多云转雷阵雨,间中雨势较大,气温26℃~34℃。5月13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4℃。5月14日多云间晴,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5℃。展望5月15日至17日持续晴热高温,最高气温介乎35℃~36℃。
佛山未来10天天气预报。
  未来两天,我省将出现“炎热+雷雨”的天气模式,午后容易出现热雷雨。除了注意防暑降温,市民外出时最好带备雨具,在室外遇到雷雨时要注意“三避一躲”,即避高、避水、避金属,躲到安全的室内。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