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佛山今年首个高温日出现!全市高挂高温预警信号

2021年05月09日 07:5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报道:5月8日佛山市最高气温超过35℃,成为今年首个高温日。佛山市气象台5月8日预报,5月9日天气晴热,5月9日有阵雨,最高气温34℃左右。全市五区已于5月8日午后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市民要防暑防晒以及防御午后热雷雨。
  5月7日至8日,佛山市持续晴热,阳光火辣,气温逐日攀升,其中7日全市最高气温34.1℃,8日顺德国家观测站录得全市最高气温35.3℃,为今年以来佛山市首个高温日。
  5月8日中午,广东气温攀升呈现“火辣辣”的状态。
  尽管气温在攀升,但未来4天,我省天气不稳定,雨姑娘依然努力地刷存在感。
  广东省气象台5月8日预报,5月9日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气流影响,粤北雷雨较活跃,其余地区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雨,午间较热,容易激发局地强对流。5月10日至13日受南支槽和强盛西南气流影响,珠三角、粤北、粤西雷雨较频繁,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月10日,粤北、粤西、珠三角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佛山市气象台5月8日预报,5月9日多云,气温25℃~34℃。5月10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4℃。5月11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略降至26℃~33℃。5月12日至13日雨势加大,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气温25℃~32℃。展望5月14日起雨势减弱,但仍有雷阵雨袭扰,气温轻微回升。

  进入立夏节气,阳光和雷雨经常同台出现。尤其是午后,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地面温度升高,水汽被抬升到高空后,容易成云致雨,出现热雷雨。为此,市民防暑防晒、注意补水之余,也要注意防御局地雷雨偷袭,包括:外出遇到雷雨时不要在大树或广告牌下躲雨,尽快到安全的室内躲避;遇到积涝尽量绕行,不要冒险涉水;远离广告灯箱、电线杆、变压器等带电设施。 

(责任编辑:石皓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