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发布1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1年05月08日 07:1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三宣报道:推动白坭人民医院二期项目、畅通网民监督举报渠道、推动“1+10”人才政策扩面提质……昨日,三水发布1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屋顶不漏水了,厨房也明亮了。”家住三水西南街道月桂社区的坚叔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子乐开了怀。不久前,“长者安乐窝计划”主动向坚叔伸出援手,三水区常青志愿服务队、三水区装修行业协会志愿服务队等上门为坚叔进行“微装修”,改善其居住环境。

  “长者安乐窝计划”是今年三水推出的10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三水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及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向各部门、各镇街广泛征集了300多个活动项目,通过认真梳理,确定了三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个类别、100个重点项目。

  其中,10个类别分别是民生实事、学思践悟、现场教育、惠民便民、政务服务、志愿服务、基层治理、文明健康、宣传文化、青少年教育,涵盖各领域、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力求拓宽服务深度、提高服务温度、延伸服务边界。疫苗接种送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工程等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均位列其中。

  三水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水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