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二期动工

2021年05月08日 07:10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宁 通讯员杜建新、李芳毅报道:昨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二期动工仪式暨桂城五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布会举行。这是继5月6日,南海区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共建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协议后,南海医疗服务提升的又一件大事。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出席活动。

  根据规划,到2025年,桂城将形成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南海区桂城医院(南海区全科医院)、桂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民营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合理,分级诊疗制度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全,功能完善的五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昨日动工的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0.831亿元,占地面积6613.79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院长罗建方介绍,该项目将高标准打造心血管病大楼。大楼设有10间DSA室、3间百级层流级手术室、8间万级层流级心外科手术室和1间杂交手术室,整体规模和品质将有质的飞跃。

  桂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洲)建设项目也于昨日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桂城东区社区奕东“岗东”地段,占地面积6827.02平方米,规划用地面积6345.8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元,将建设一个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养一体”老年康复中心于一体的高标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含社区医疗卫生、老年养护等功能。

  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表示,连续2天推进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充分表明南海区改善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坚定态度。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