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小将在全国少儿乒乓球赛上争金夺银

2021年05月07日 07:2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报道:5月5日,历时一周的2021年第41届“开拓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在天津市武清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收官。佛山市体校乒乓球(云东海训练基地)队派出了33名运动健儿远赴天津参赛并取得一枚金牌、三枚银牌、两枚铜牌。

佛山市体校乒乓球(云东海训练基地)队合照。

“开拓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是全国少儿顶级乒乓球赛事之一,与“新星杯”“向阳杯”“娃娃杯”“奥星杯”“创新杯”“四环杯”“幼苗杯”并称为中国少儿乒乓球赛“八大杯”,它是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较大的乒乓球赛事,是未来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广东、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22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根据参赛队员年龄,设少年甲组(2003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少年乙组(2007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少儿甲组(2010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出生)、少儿乙组(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出生)、少儿丙组(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出生)、少儿丁组(2013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出生)、幼儿组(2014年1月1日以后出生)7个竞赛组别,下设男女团体、单打、双打与混双等比赛项目。

佛山队教练员临场指导小队员。

在为期一周的比赛里,2000多名小选手们呈现了一幕幕令人叫好的对垒竞争场面。队员们两两对立,你推我挡,银球高飞低旋,令观众眼花缭乱,甚至连6、7岁的女子幼儿选手也能把侧上旋、侧下旋运用得炉火纯青,娴熟有加。其中,6名2014年出生的佛山小队员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3枚分量十足的幼儿组银牌。

比赛前,小队员在场外认真地做着挥拍练习。

佛山市体校乒乓球(云东海训练基地)队教练谭斯豪说,全国少儿八项杯赛举办至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马龙、张继科、刘诗雯等世界冠军都是从参加杯赛开始起步的,本届赛事恰逢在“五一”期间举办,汇聚了全国各省队、省体校、市级体校、训练基地等机构的优秀选手,所以这次比赛锻炼价值很高,而佛山队更是突破性地获得1金3银的成绩。

佛山市体校乒乓球(云东海训练基地)队获得2021年“开拓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前八名队员名单:

  团体项目: 

少儿甲组男子团体冠军:李志雄(代表广东省体校参赛)

幼儿组男子团体亚军:刘泓江、刘宇昂、谢振泽

幼儿组女子团体亚军:李欣洛、钟欣豫、何妍乐儿

少儿甲组男子团体季军:姚优轩、刘志宇、谭俊君、黄俊杰

单打项目: 

幼儿组男子亚军:刘泓江

少儿女子丙组季军:刘哲畅

少儿女子丁组第五名:刘楚婷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