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微降蔬菜升!“五一”佛山各类商品价格总体稳定

2021年05月05日 21:0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 通讯员陈嘉文报道:据市发展和改革局监测,“五一”假期期间,佛山主要农副产品、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购销两旺,各类商品价格总体稳定。
  与节前(4月30日,下同)相比,粮食、猪肉、瓶装液化气、景点门票价格稳中有降,宾馆住宿价格受节日需求旺盛影响出现明显上涨,牛肉、蔬菜、水产品价格微升,食用油、鸡肉、鸡蛋、旅游包车价格以及公路客运票价稳定。
  猪肉价格微降蔬菜微升
  肉禽蛋、水产品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同比降多升少。假期期间佛山肉禽蛋供应充足,需求畅旺,价格基本与节前持平。在全国生猪产能不断恢复、猪肉供应充足及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影响下,与去年同期对比,猪肉价格降幅明显,牛肉、鸡肉、鸡蛋、水产品等受产能增加及猪肉替代消费减少影响,同比亦以降为主。
  其中,监测的猪肉市场零售均价29.88元/500克(下同),比节前微降0.66%,同比下降15.59%。红壳、白壳鸡蛋市场零售均价6.30元,与节前持平,同比上升6.96%。监测的9种水产品市场零售均价17.66元,比节前微升0.57%,同比上升2.79%。
  蔬菜价格比节前、同比均微升。虽然五一期间佛山出现降雨天气,但持续时间不长,蔬菜供应充足,市场购销秩序良好,价格稳中微升。监测的31种蔬菜市场零售均价为4.19元,比节前微升0.24%,同比微升0.48%。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粮食行业安全方面没有发生安全异常情况,粮食、食盐、冻猪肉和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旅游包车均价1333.3元与节前持平
  受疫情防控以及市民自驾出游增多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包车出行人员较少,价格总体平稳。假期期间佛山旅游包车(33座、市内)均价1333.3元,与节前持平,同比上升2.56%。
  公路客运票价方面,随着出行方式日益多元化,节日效应对公路客运票价提振力度有限,佛山公路客运票价与节前持平, 同比上升2.70%。
  节日期间市内部分旅游景点有优惠活动,景点门票价格稳中有降。监测的景点门票均价119.33元/次,比节前下降1.38%,同比上升19.73%。
  假期住宿需求旺盛,宾馆酒店房源紧张,平日的打折优惠基本取消,价格较节前明显上涨。监测的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标准间在5日价格分别为279.11元、680元、739.67元,宾馆住宿均价比节前上升28.80%,同比上升24.24%。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