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正式晋升“国家级”

2021年04月29日 07:2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在佛山市云勇林场为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揭幕,现场种植纪念树,参观云勇林场展览馆,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建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张健民,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原广东省林业厅厅长张育文,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杨小晶主持座谈会。
  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所属的云勇林场是目前佛山唯一的市属国有林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生态屏障。云勇林场经过多年系统化、规模化、持续化的林相改造和扩面提质,已成为佛山面积最大、生态价值最高、结构最完整的城市绿肺。去年12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行政许可决定书,准予佛山市云勇林场设立国家森林公园,并定名为“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
  张建龙表示,云勇林场在全国国有林场改革转型中走在前列,林场的建设、转型和发展历程,充分体现了佛山市委、市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佛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缩影。希望佛山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工业城市生态文明创新之路,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和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鲁毅表示,佛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工业城市生态文明创新之路,走深走实、走得更好,加快推进云勇林场扩面提质工程、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和万亩千亩公园建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