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苗苗”安全护航 !佛山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04月20日 20:4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丹榆报道:为扎实推进佛山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规范新冠疫苗使用管理,切实保障新冠疫苗安全接种,3月25日至4月19日,佛山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

  专项中,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299人次,检查接种单位和临时接种点132间次,重点检查了接种单位及人员资质、布局流程、设备设施配备、疫苗采购与储存及运输保障、人员配备及培训、规范接种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及报告情况、环境消毒与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接种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

  下一步,佛山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按照《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继续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规范、安全开展,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