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入选省重点建设医院名单

2021年04月08日 07:5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炜健 通讯员陈润钿报道:近日,广东省第二期20家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名单正式公布,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佛山首家进入该名单的医院。

  为打造“顶天立地”大卫生医疗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2018年6月,广东省启动了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对高水平医院建设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加上本次公布的20家医院名单,目前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名单已经增至50家。

  根据相关实施方案安排,未来三年内,本次新增的20家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每家将获得3亿元资金支持。建设资金将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至项目医院,由重点建设医院自主预算管理及使用,用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原则上不得用于基建。

  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国强表示,本次进入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名单,对于佛山市一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医疗服务,以及建立现代医院的管理制度等。接下来,医院将继续聚焦科研创新,在建立更自主的人才引进培养渠道、引进高端医疗设备及技术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市民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