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外办开展支部共建学党史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9:22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3月31日下午,中共佛山市委外办在职机关党支部联合中共省委外办非洲处党支部、秘书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学党史活动,先后前往西海抗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共产党人革命历史,拜访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党组织建设和海外业务情况。市委外办主任姜亦福、省委外办非洲处处长蒋振钦、秘书处处长李敏及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举行默哀仪式,并瞻仰纪念碑。随后大家参观了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通过展陈的革命文物和历史史料等,深刻学习了在党的领导下西海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烈士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据悉,西海是珠江三角洲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抗战时期,中共南(海)、番(禺)、中(山)、顺(德)中心县委就建立在西海。在中心县委的领导和指挥下,西海军民团结一致,坚持抗战经历大小战斗凡三十役,著名的“西海大捷”战斗曾一次歼灭敌伪军李辅群部43师的两个团,为抗战胜利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在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听取了企业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详细了解了公司近年来在“走出去”,特别是开拓非洲市场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所提出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姜亦福主任表示今后将继续在省委外办的工作指导下,强化多级外事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头作用,倾听企业心声,脚踏实地帮助企业解决成长难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以支部共建的形式为市委外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了新的实践路径,让大家深刻领会了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佛山市外事局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