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佛山市新建装配式建筑将占新建建筑面积23%以上

2021年03月12日 07: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宋世伟报道:3月11日,记者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推进佛山市装配式建筑工作稳定有序发展,助力佛山市高质量发展,日前已正式印发《佛山市2021年推广装配式建筑工作要点》(下称“《要点》”),明确2021年佛山市要确保完成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23%以上的指标任务,并提出要强化政府投资工程实施装配式建筑等多项要求。

  《要点》强调,推广装配式建筑不仅是建造技术不断革新的必然结果,更是促进建筑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施工安全、建筑品质和文明施工、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要求,符合新时代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和高品质住宅的需求。

  据了解,根据相关专项规划,2021年佛山市要确保完成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23%以上的指标任务,并力争指标达到25%以上。对此,《要点》指出,后续佛山市将大力推动政府投资工程实施装配式建筑,其中2021年我市政府投资工程装配式建筑占比应达到55%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进一步探索装配式建筑佛山发展模式,后续佛山市还将促进开发企业、建材企业、家具家电企业协同发展,把装配式建筑理念扩展至建造、装修、装饰、家具、家电全方位,逐步实现购房者自主选配装修风格、家具家电等一站式服务,打造老百姓有获得感的健康家居方案。

  同时,《要点》指出,未来佛山市还将依托自身制造业优势,对接支持装配式部件生产企业落户,从而完善装配式相关产业布局,逐步形成佛山市大部分区域的建设项目,实现50公里范围内有2家以上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可供选择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