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捷!佛山市低压电力外线接入工程豁免审批

2021年03月08日 15:2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黎方慧 通讯员吕金生报道:佛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又有新举措。3月5日,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低压电力外线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免审批功能模块,供电部门只需登陆市工程审批系统网上办事大厅,上传施工方案、交通疏解方案2份申请资料,在线签章《佛山市低压电力外线接入工程免审批告知承诺书》提交申请,部门对符合免审批条件的豁免审批,施工单位次日即可组织外线施工。

  以往,用电单位向供电部门提出低压接电需求,供电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向多个部门逐一申请外线接入工程有关规划、占用道路挖掘、临时占用城市绿地、水利等许可审批,有时涉及多部门协同和现场勘察、图纸修改等需要1到2个月才能组织外线施工。为此,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六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佛山市低压电力外线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免审批工作指引》(下称“指引”),针对低压电力接入外线工程低风险、工程量少、监管可控的特点,实施有条件豁免审批,提高事前审批效率,加大事后监管力度,实现电力接入零成本、政府行政零审批,进一步优化佛山获得电力营商环境。该功能的上线,标志着《指引》的全面实施。

  《指引》提出,全市新装、增容等业扩服务的低压(220伏/380伏)、管线总长度不大于500米(不包括电力井室)、临时占用绿地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的市政接入电力工程,豁免办理工程项目规划、施工、占用道路挖掘、临时占用城市绿地、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的生产经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供电部门、施工单位依照承诺,严格按照规范的标准和时间段组织施工,负责按照不低于原貌标准恢复道路和绿化。公安、交通、水利、城管等部门通过事中事后加强监管,及时妥善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意义重大。佛山将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点推进项目风险分类改革,进一步提升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效率,营造便民、利企、优政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