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龙湾游船增设功夫航班

2021年03月07日 07:2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报道:“黄飞鸿”舞动狮头与游客互动,“李小龙”在舞台上快速挥舞双节棍……3月5日晚上,三龙湾游船开出第三趟功夫航班,上百位游客在欣赏东平河两岸的璀璨夜景同时,还能体验佛山功夫文化魅力。

  据了解,从2月26日起,佛山三龙湾蓝海豚文旅有限公司与禅城传统功夫文化中心联合推出水上功夫文化展演的主题航班。每周五晚上,乘坐三龙湾游船的市民游客都能欣赏到糅合咏春拳、洪拳、蔡李佛拳、太极拳等多个拳种的武术表演,还能够即场向师傅学习经典招式,在三龙湾幻彩夜景中摆出最帅的功夫造型,更能品尝到由演出师傅们派送的夜粥。

  工作人员在游船上进行功夫表演。佛山日报记者龙翔摄


  工作人员在游船上进行功夫表演。佛山日报记者龙翔摄

  “虽然没练过功夫,但是吃了师傅们送上的夜粥,我也算是’食过夜粥’的人了。”当晚,贺小姐下班后与同事相约一起游船看夜景,她点赞在夜间游船项目中融入“食夜粥”的武术主题活动很有创意。

  多次带团上三龙湾游船的南海中旅导游黎先生认为,三龙湾游船自启航以来,不断引入新的内容,这次以“食夜粥”主题为武术展演,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的文化体验,颇受好评。

  市民在观看功夫表演。佛山日报记者龙翔摄

  作为“李小龙”扮演者唐龙是当晚最受欢迎的表演者,不仅游客们喜欢和他合照,孩子们更是纷纷主动跟他学习“李小龙”经典招式。唐龙说,平日里自己就在幼儿园里授拳,还会参加一些影视作品拍摄,知道有机会上三龙湾游船展演,尽量安排出周五晚上的时间来参加演出。“我热爱武术,希望有更多人喜欢上武术。”


  功夫表演者与游客互动。佛山日报记者龙翔摄

  禅城区传统功夫文化中心负责人戴子龙说,去年,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佛山市加快建设“世界功夫之城”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20项重点项目,第20条就是“加强佛山功夫对外宣传,组建功夫表演队,开展功夫巡演”。目前,佛山已有多个“功夫角”供各武术团体展示和交流,他希望通过“游船+功夫”的新模式,以游船为媒,以“食夜粥”为主题,向游客展示佛山功夫神韵,彰显佛山文化魅力,提升佛山“世界功夫之城”品牌形象,同时让热爱功夫的武者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并逐步挖掘和集结佛山武术表演人才。

(责任编辑:石皓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