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佛山Panorama Foshan

佛山桂城:“网红”艺术品,提升公共空间品质与活力

“泡泡树”仿佛一棵藏在云雾里的白色“魔法树”,每一个落下的泡泡都充满香气,触碰到皮肤后便会缓缓绽开并化为雾气,打造朦胧而神秘的意境,为观者创造沉浸式的多感官体验。(摄影:宋兹檀)
“跳跃水滴”采用了活泼烂漫的旱喷,使得作品更具张力,给人以韵律感和现代感。喷泉表演中灯光、水形与音乐的结合流光溢彩,变化多端,让人沉醉。(摄影:宋兹檀)
“水幕秋千”将瀑布、灯光与秋千结合在一起,提升了人与装置间的互动性。水幕上方的监测器还能捕捉秋千的速度、位置等信息,不仅带来了穿越水幕的惊险体验,又避免了被淋湿。(摄影:宋兹檀)
传声游戏是不少人的孩提回忆。“岭南细语”作品的设计中融入了该概念,并加入了色彩童趣元素,让游客在忙碌的生活之余适当放松,促进感情交流,悄悄说出当面不敢说的话。(摄影:宋兹檀)
名为“周一”的雕塑运用了强烈的黄与橙色调,活力四射,犹如唤醒大家疲惫的身体,向阳新生。(摄影:宋兹檀)
七彩跷跷板增强了人与城市之间的互动性,两端的起起落落必定伴随着欢声笑语。跷跷板内置灯带,到了晚上便会营造出梦幻而美好的童话世界,是个拍照、约会、溜娃的好去处。(摄影:宋兹檀)
3D立体互动墙运用三维针雕,是一款可观赏的多彩创意景墙,能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只要用身体使劲压下去,在另外一面就会“打印”出你的体型轮廓,“复制”出另外一个自己。(摄影:宋兹檀)
浪漫的点点星空、热情似火的灯光……引力塔是一款多媒体户外艺术装置,圆柱形的LED屏幕变幻出不同的色彩,让每位来者都感受到活力的存在。(摄影:宋兹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