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佛山Panorama Foshan

“超级月亮”与“月全食”浪漫邂逅!佛山夜空上演“天象大戏”

5月26日,“超级月亮+红月亮+月全食”组团亮相。当月亮、地球、太阳三者在宇宙中的位置在一条直线上时,地球的影子将月亮挡住,就会发生月食。网友把月亮从初亏到复圆全过程合成在一张图上。(摄影:莫冠迪)
此次月全食恰逢年度最大满月,因此被称为“超级月全食”“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同时在佛山夜空上演。(摄影:朱建军)
根据天文预报,这次月全食发生时间为北京时间26日,17时45分初亏,19时09分食既,19时19分食甚,19时28分生光,20时53分复圆,21时51分半影食终。摄于禅城区华远西路。(摄影:徐懿君)
在月全食发生过程中,太阳光没有照到月球,但太阳光在经过地球大气层时,将短波长的蓝、紫色光散射掉,而红色光会偏折到月球表面,此时的月球呈现出血红色。摄于佛山半月岛湿地公园对面的河堤。(摄影:王青山)
在月全食发生过程中,从“食既”到“生光”之间的这个时段,月球在人们视线中并不会消失,而是呈现出神秘而优雅的古铜色,即人们眼中所谓的“红月亮”。摄于奇龙大桥。(摄影:王青山)
如果错过本次月全食,下一次我国境内可见的月全食,要等到2022年11月8日,再下一次则要等到2025年9月8日。摄于禅城区文华北路的桂园小区。(摄影:吴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