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龙江“慈善季”启动,推出20项慈善活动持续至年底

2021年08月03日 11:15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何蕴瑶 朱德文报道:昨日下午,2021年龙江“慈善季”暨优秀公益慈善项目正式启动。今年龙江“慈善季”活动共推出多达20个活动,涵盖助学、助困、助老、助残、助益等板块。

  今年龙江“慈善季”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除了继续开展的慈善助学活动、“安心善居”项目、“圆梦行动”、“龙江仁·爱龙江”资助项目等品牌慈善活动外,还新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活动,如“一件家具·一份爱心”爱心家具募捐活动、“箐莘到户乐居家”、耆梦成真·长者微心愿活动、“慈善·家·盟”爱心商家大联盟行动等,让更多低收入群众得到更多帮扶。同时,乐善社工也联合龙江各村居在社区养老方面积极争取各方资源,最终获得区社会治理“众创共善”计划、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扶持资金超过150万元,为长者提供恒常服务。

  在新推出的活动方面,爱心商家大联盟行动项目联动龙江爱心商家、企业共同组成慈善联盟,为龙江镇内低收入家庭、志愿者等群体提供优惠。首批爱心商家共有15家,涉及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龙江慈善会将对符合资格的对象发放爱心商家大联盟优惠卡,凭卡到对应联盟商家处消费,即可获得不同优惠。

  龙江慈善会从2012年起开始举办龙江“慈善季”活动,至今已经举办第10届,形成了目前龙江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的良好氛围。“慈善季”从每年6月份至年底,推出一系列慈善活动供市民参与。据了解,龙江“慈善季”10年来已筹集善款1000多万元,参与志愿者超过1000人次,受惠者超过1万人次。

  龙江镇党委委员冯艳芳表示,今年“慈善季”活动着重构建“党建+”服务格局、加强精神帮扶建设、搭建多方参与服务渠道,希望借助“慈善季”活动的开展,汇集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参与,带动全社会投身慈善事业,凝心聚力,将龙江打造成有爱之城。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