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市监所组织对镇内零售药店进行检查

2021年08月02日 10:2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家好 通讯员梁萃贤:8月1日,杏坛市监所组织对杏坛镇内零售药店进行检查,督促药店切实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ba6dab796a4943e2b83fa0fa46b13968.jpg

执法人员对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品实名登记情况进行检查。/杏坛市监所供图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品实名登记情况,顾客戴口罩、扫码、测温情况以及场所消毒情况等,同时要求药店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堵门营业”“店外售药”,必须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三件事”,提高药店作为“哨点”的敏感度,更要加强对购药人员过往旅居史及不适症状的询问,并做好所购药品登记上传,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

   此次行动共督导检查零售药店10家,检查发现绝大多数药店能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接下来,杏坛市监所将进一步加强对药店等防疫重点场所的监管,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经营场所予以坚决查处整顿。

(责任编辑:杜思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