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违建治理,伦教环境提升不停步

2021年07月29日 10:44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7月27日,伦教综合执法办联合应急办、河长办、供水、供电等职能部门以及熹涌村委会、股份社组织施工队开展伦教街道熹涌新涌违法建(构)筑物整治行动。

  据了解,当天执法行动共出动人员19人次,对熹涌村新涌6宗水事违法建设(构)筑物进行拆除,其中1宗涉水阻水物,5宗涉河房屋违建。拆除面积550平方米,整治河堤范围面积约2000平方米。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当天伦教综合执法办环卫绿化股还对兴华中路、兴荔北路、振华中路、康健路、南岸路进行绿化修剪及洒水降尘。当天出动洒水车3台班,洒水约30吨,洒水线路约25公里;出动保洁、绿化人员35人次,修剪绿化1500平方米;来回洒水作业2次,喷洒沿线绿化树木约10公里。

  此外,伦教街道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工地扬尘防治以及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当天共出动人员15人,执法车辆7车次,巡查在建工地11个,重点路段渣土车遗撒10宗,餐饮企业54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14份。

  值得一提的是,伦教街道为有效遏制违建,以“去存量,压增长”的方式加强巡查及执法行动。据统计,7月1至27日综合执法办共出动334人次,在村居的配合下共拆除违规乱搭乱建148宗,共拆除建筑面积13052平方米。

  下阶段,伦教将以政府采购服务形式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展查违服务,利用无人机航拍辅助巡查方式,每周巡查两次,全覆盖伦教区域,通过照片对比,更新系统,及时反馈疑似新增违建的信息,为执法人员提供重点查处对象,提高违建查处执法效能。

(责任编辑:关霭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