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镇召开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紫南村党委)动员大会

2021年07月20日 09:5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韬量 通讯员罗振棠报道:7月16日,南庄镇组织召开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紫南村党委)动员大会,并现场举办《为什么是紫南?——乡村治理“紫南模式”70问》赠书仪式,南庄镇党委书记叶华等向镇各级机关党组织,各村居党组织赠书。
  “13年来,紫南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村党委带领全体村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均衡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从全镇落后华丽蝶变为全国先进……”会议上,紫南村党委书记潘柱升分享了带领村党组织艰苦奋斗直至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历程和心得。潘柱升表示,从2016年开始,紫南村党委就把“争取早日跨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行列”纳入到每年的党建工作目标和长远任务中,把党的领导融入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中。“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嘉奖,是紫南村党委5年工作的成绩,也是13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结果。”
  在大会现场举行的《为什么是紫南?——乡村治理“紫南模式”70问》赠书仪式上,叶华将该书赠给南庄镇各村党组织书记,机关、社区各党组织书记也获得赠书。据了解,《为什么是紫南?——乡村治理“紫南模式”70问》全书共14万字,分为七个篇章,以问题为导向,以“70问”的形式,将紫南村13年来的乡村治理实践梳理成70个问题,通过70个生动的故事呈现给读者,深入浅出地为读者讲述“紫南经验”。
  “希望全镇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围绕中心抓发展,用心用情造福群众。”叶华表示,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紫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日夜兼程的拼搏精神,学习紫南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智慧。要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这次学习紫南为契机,积极转变观念,更新思想,改进方法,凝心聚力,助推南庄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共同为把南庄打造成“人城产文”高度融合的“智造高地”而努力。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