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满满!西南这个活动太暖了

2021年05月13日 21:3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麦燕文报道: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西南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月桂社区居委会和三水弘益社工,在智汇大厦广场开展主题为“倡导助残风尚,深化为民服务”的西南街道康园中心“全国助残日”开放日暨月桂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系列活动。

  

  三水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禤显球、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文超、西南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民政办负责人邓杰华、西南街道月桂社区居委书记林雪华、三水区弘益社工中心理事长李美兴,以及月桂社区挂钩在职党员志愿者代表、10多家爱心企业和合作单位代表、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和月桂社区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开放日活动上,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文超简明扼要回顾了康园中心三年来的成长及建设新康园的历程和初衷,以及如何真正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此外,西南街道残联和广东运昌隆后勤科技有限公司、三水区威肯汽车美容中心签署共建残障人士实践基地协议;三水区弘益社工中心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分公司、佛山市禅城区趣童湾童装行、西南街道罗超宏五金制品厂三家爱心企业签订公益合作协议,活动还为热心助残公益事业的5家企业单位颁发“爱心支持单位”锦旗。

  

  

  

  到文艺表演环节,康园中心的学员进行的风采展现,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还有学员小文表演的《龙形拳》、学员手语舞《让爱传出去》等,他们精彩的演出得到台下观众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开放日活动现场还设有康园中心的作品展示售卖区和游戏体验区、残疾人的政策法规宣传、月桂社区的反网络诈骗宣传、三水区人民医院的“助残新风尚,便民悟思想”义诊以及各共建单位的摊位展示和咨询,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康园中心学员的作品售卖区琳琅满目,有珍珠画、围巾、冷帽、隔热杯垫、灯笼等,活动嘉宾、爱心人士、现场观众争相认购。

  

  随后,活动嘉宾和群众还参观了西南社区康园中心,驻点社工详细介绍了康园中心各功能场室设置、营运状况、康复锻炼、推荐就业、学员轮换、资源链接等方面的情况。大家还前往“三水区威肯汽车美容中心”学员职业康复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及工作调研。在职党员志愿者代表参观完西南康园后表示,日后会加强合作,沟通配合,扎扎实实为残障人士办好事、办实事。

  社区康园中心运营第三年,在区残联和西南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就业促进民生,以民生构建和谐”的营运理念,经过承办方及社工的不懈努力,学员在康园中心进行工疗、生活技能、职业技能训练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

  康园中心逐渐把大众化普遍性的 “工疗”服务,逐步向多元化的“职业康复”方向转变,现有常驻学员30名。运营三年一共流转轮换学员12名、成功推出4名学员到企业进行就业,其中两名学员连续就业19个月、两名学员连续就业14个月,学员平均出勤率94.7%。

  西南社区康园中心和月桂社区进行“红色”共建,充分联动辖区下的多个党支部合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扶残助残上的表率作用,链接社会扶残助残力量,引导全社会都来关爱残障人士。

  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社会人士、企事业单位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的事业。这次开放日活动,也让残障人士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能融合、拓展活动空间、增进情感交流。让他们切实体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温暖,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