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在北中绽放!家长信任成为北滘中学师生砥砺前行的新动力

2021年05月11日 11:50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王晓琦 通讯员段玉平报道:“去年中考,小孩填报北中并被录取,朋友圈几乎都是‘焦虑’的表情包;如今的北中有一种向上力量在绽放,朋友圈投来都是羡慕的眼神。”

  5月10日上午,北滘中学(简称“北中”)高一9班学生杨可名的爸爸告诉记者,这份“幸福的烦恼”让他更坚定信心,国华赋能下北中正成为越来越多顺德学子逐梦圆梦的学校。

  ●实地探访:

  随时随地陪伴学生学习成长

  5月10日中午,记者在午饭时间来到北中饭堂探访发现,在整齐有序的排队长龙中,不少学生边排队边拿着课本在“见缝插针”地学习。随后,记者来到高一9班教室,吃完午饭的三名同学正在讲台上围着老师请教问题;紧接着,记者来到学校顶楼高三区域,发现每个教室外面都配置了一张桌子椅子,方便老师随时解答学生问题。

  “当你看到这样的场景时,足见北中师生有‘多拼’。”杨可名爸爸告诉记者,这五个月来,北中变化明显,以季德华校长为首的教师队伍呈现敬业爱岗的精气神,正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学生,国华基因正以“润物细无声”方式催生北中蜕变。

  这位家长还告诉记者,在过去,曾有北师大毕业生前来北中任教的优良传统,当年的名师团队正挑起北中脊梁,与国华“创新合作”,可以说,老北中底蕴与国华创新“无缝对接”,季德华校长被师生称为“六点钟校长”正带着北中一步一个脚印前行。

  ●“对症下药”:

  老师精准辅导学生信心更足

  记者走访北中校园发现,如今每个教室的外面都配有一张桌子和椅子,方便教师随时随地开展辅导,这一小小变化受到学生点赞。

  “在北中高中生活,我的成绩在全区提升了一千多名,有国华赋能,我坚信接下来能进步更快。”同时担任北中学生会主席的高一8班学生李妍坦言,自己没有想到在北中能取得这样的进步。国华学生树立榜样,让自己对未来更有信心。

  高一9班学生苏启泰告诉记者,北中现在正借助国华模式,对每个学生开展“精准帮扶”私人订制模式,比如他的数学不是最强,数学老师正在“对症下药”,让他的信心更足。

课间,学生抓紧时间向老师请教。/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选择北中:

  这里有股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选择北中,让我们看到了国华育人的正能量,一批国防科技大咖经常来学校与师生互动,这种向上力量让北中有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杨可名的爸爸告诉记者,有最好的机制和改革力量赋能,北中“翻身仗”指日可待,这里的氛围是家长选择北中的主要原因。

  正在攻读初三的北滘学生谭粤莎,今年首选目标就是“北中国华创新班”。他的爸爸告诉记者,孩子参观完校园之后,瞬间被“圈粉”。与他相同梦想的还有另一位顺德初三学生赵翔涛,他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不仅仅看国华过去的高考成绩,更看重国华一流的育人环境。国华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学生,“私人订制”出一套出优秀高考成绩教案,背后的价值是无法估量,师德力量更是无穷大。

  高一5班学生刘战林的妈妈告诉记者,选择北中,选择了顺德创新改革模式,他们坚信顺德人改革“精气神”,“眼光超前、价值无限”是他们从北中变化中得出的共识。

学生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享受阅读的乐趣。/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改革后的北中,家长的信任就是最大的支持,相信在家长与学校双方合力下,北中将迈向全新征途,一种向上的力量正成为北中师生砥砺前行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