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教学、寓教于乐!杏坛举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5:08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陈家好报道: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5月11日,杏坛镇在昌教小学举办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校园”活动,吸引了六年级8个班约380名学生参加。该活动通过体验教学、寓教于乐等方式,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

学生正在学习电子灭火器使用。/杏坛镇减灾办供图

  本次活动由杏坛镇减灾委员会、应急办、教育办、三防办、自然资源所、工会、交警中队、昌教小学、应急志愿服务队以及区安全生产协会联合举办。

昌教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校园”活动。/杏坛镇减灾办供图

  本次活动有别于传统的“你讲我听”说教式教育,以体验式教学为主。在活动现场,杏坛镇减灾委设置了消防逃生、模拟触电、电子灭火器使用等多个安全体验区,让孩子们在模拟场景中经历灾害发生过程、掌握应对方法。昌教小学老师也亲自上场学习,为学生演示心肺复苏和应急创伤包扎方法;同时志愿者们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趣味问答,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安全知识。

老师亲身学习示范心肺复苏方法。/杏坛镇减灾办供图

  参与体验的昌教小学罗同学说:“以往,我们基本是在书本上了解消防逃生等知识,有时感觉理解不够深入。通过这次体验,我们真正认识到了灾害防范的重要性,也学会了遇事不要慌张,需要沉着应对。印象非常深刻。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类似活动。”

学生学习应急创伤包扎方法。/杏坛镇减灾办供图

  杏坛镇应急办主任余概表示,学生一直是防灾减灾宣传的重点人群,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掌握更多必要的自救与互救知识,在他们心里种下安全的种子,另一方面发挥出“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防灾减灾行动上来,推动形成一种“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社会安全水平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