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小升规”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07日 11:16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何蕴瑶报道:昨日上午,龙江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小升规”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相关精神,总结上阶段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大力推进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上规模,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大力促进企业“升规”,本年度龙江选取了约150-200家重点企业作为“小升规”后备企业培育库,并计划采取一系列举措,通过实施驻村镇领导挂点联系工作机制、出台“龙江镇家具企业扶强十条”政策、广泛开展政策宣贯和培训工作等,积极推动这批企业实现“升规”。

  龙江镇副镇长卢国汉表示,下阶段龙江将持续深入开展镇领导挂点企业工作,并充分借助市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村居对企业的了解,建立紧密协调机制,同时做好招商项目的梳理,根据企业进驻情况,及时促企业“小升规”。

  值得一提的是,为真实反映龙江镇家具业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全面掌握家具行业发展现状、特点,精准开展企业服务工作,龙江镇经发办拟委托第三方机构,协助开展家具行业统计指标预警模型研究及预测预警平台建设工作。龙江将通过大数据手段和信息化平台,构建家具业统计指标(产值)预测模型,科学测算龙江家具行业企业产值,为挖掘企业微观产值资源提供科学支撑。

  龙江镇党委书记甘志宇强调,接下来龙江镇政府将加大力气做好这项工作,希望各部门、各村居落实好相关工作部署,以高负责任的态度开展工作,以服务企业的工作态度对数据进行依法收集和统计,真实反映龙江的经济数据,为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数据基础。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