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槎开展垃圾收集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10: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林晓平 通讯员黎桂珍、杨雪莹报道:经过为期五个月的整治,张槎街道开展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获得阶段性成效。

  为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行为、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车辆管理,张槎街道城管委办积极响应区城管办的统一部署,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张槎街道范围内所有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车辆(含机动车、电动三轮车、非机动车)的运输管理开展整顿提升。

  相关工作要求车身上面标有街道简称、保洁单位名称、车辆类型及编号、垃圾分类等标识,车辆凭“证”进入对应垃圾站倾倒垃圾,没“证”不得进入。车身要保持整洁,车体外无污染物、污垢,装载的垃圾不得超出车厢壁板高度,车厢顶盖、尾门必须完全闭合。

  “建立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车辆每车一张‘身份证’的机制,能更好地监管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行为。”张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推行新措施,各单位对所管养范围内车辆进行查漏补缺,淘汰落后、破损垃圾运输车,更换新设备。

  经过5个月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截至今年2月,张槎共有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车辆535辆,其中机动车36辆、电动车199辆、非机动车300辆,已全部完成标识张贴及密闭运输。通过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车容不整洁、没有密闭收运、超载运输以及运输过程中垃圾扬、撒、拖、挂和污水滴漏等问题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