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2日 14:4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通讯员刘智婵报道:昨日,石湾镇街道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要求街道各单位迅速行动整改市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市暗访检查禅城区巩卫工作情况,并指出在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重点场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居)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提升工作。同时抓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居民增强文明卫生意识、提升文明卫生素质。

  会议要求,街道各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街道要按照“行业管理”原则,各村(居)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各自职责主动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加强与区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狠抓各项难点整治,完善街道各部门的沟通机制,齐抓共管,切实抓紧做好迎接省级国家卫生城市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石湾各部门、各村(居)要在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制度,建立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黑点台账的基础上,在近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卫生清洁大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四害”滋生场所。街道将组织专门的督查小组,督促各有关单位、村(居)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自查自纠,进行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