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大塘永平路建设工程完工近九成,今年9月底可竣工

2021年08月25日 11:0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梁尚荣报道:三水区大塘镇将迎来一条东西向新道路。记者8月23日从大塘镇获悉,全长1.6公里的永平路建设工程完工近九成,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和绿化带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可竣工验收。

  在永平路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多名工人分工配合,开展人行道铺装施工和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永平路呈东西走向,由大南路转入,经过望岗涌跨涌桥、锦塘路南延线及大岗路等节点,向东到达永平村委会榄树岗村村口,道路全长1.6公里,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

大塘镇永平路建设现场,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施工。通讯员供图

  “永平路建设工程上周已完成路面沥青摊铺施工,工程完工近九成。”大塘镇城建和水利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完成现阶段的人行道和绿化带建设后,还要开展道路交通标志与标线施工、安装交通灯、路灯等作业,预计整个工程今年9月底可完工。

永平路已完成路面沥青摊铺施工。通讯员供图

  上述负责人表示,永平路呈东西向,连通大塘镇中心城区内的大岗路、锦塘路,拉开了新城区的发展框架,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加快内外畅联,为了推动永平路建设工程提速,全镇做出了不少努力。

  今年以来,大塘镇加大了对道路项目的管理力度,派出专人跟进具体建设工程,通过实施周报制度、组建微信沟通群等方式,及时了解和协调处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有效保证施工作业的连续性,确保道路工程按既定计划推进。此外,施工单位也结合季节特点,利用雨季中宝贵的晴朗天气合理组织施工作业,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塘镇大力推动大岗路(永平路至永泰路段)、涌南路东延线、健康路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上述新道路建成后,将打通城区道路连接的关键节点,力促城区“四纵三横”骨干交通网络加速成型,进一步打开城市格局;另外可强化与与省道、高速路网有效接驳,加速融入“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