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福、华莱士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三水的门店还能吃吗?

2021年08月03日 09:4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记者吴昱萱 通讯员黄健芬报道:日前,有媒体曝光国内某杨国福麻辣烫门店和华莱士门店存在后厨不卫生等食品安全问题。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对辖区内3家杨国福和23家华莱士门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结果显示,三水区各门店暂未发现媒体报道的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等问题。

  截至7月,三水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对辖区内的杨国福麻辣烫和类似麻辣烫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11家麻辣烫餐饮店。

三水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杨国福进行专项检查。/部门供图

  目前,三水区白坭镇有一家杨国福麻辣烫正常营业,另有云东海街道杨国福麻辣烫(财经店)由于暑假暂停营业,其他镇街未排查出有该餐饮店。

  经检查,三水区的杨国福麻辣烫和其他类似餐饮店未发现媒体报道的环境卫生差、食材贮存不当、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迅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诚信守法经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此前,三水区市场局还对区内6个镇街(南山镇暂无该类门店)的23家华莱士炸鸡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三水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华莱士进行专项检查。/部门供图

  经检查,三水区的华莱士炸鸡门店未发现媒体报道的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迅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诚信守法经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负责。

  检查中发现一家门店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过清洗消毒、部分人员未领取健康证等违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作出警告,要求经营者立即落实整改。

  下一步,三水区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及巡查力度,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后厨操作规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