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胡学骏探望考上北京大学的三水学生江颢

2021年08月02日 10: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报道:7月30日,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探望考上北京大学的三水学生江颢。胡学骏表示,江颢给三水的师弟师妹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三水也有能力、有信心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江颢和家人正在看北大录取通知书。/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当日下午,胡学骏来到了江颢家中,与江颢及其父母拉起了家常,了解了江颢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江颢是三水中学2021届高三(20)班的毕业生,今年的高考成绩为683分(物理类总分),顺利被北京大学录取,专业为地质学。这是三水中学时隔17年再出北大学子。

  “这不仅是个人的、家庭的骄傲,更是三水的骄傲!”胡学骏说,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雄厚师资力量、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等多个方面的支撑,江颢给三水的师弟师妹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三水也有能力、有信心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面对新高考落地和疫情防控“双重大考”,2021年三水新高考成绩实现点、线、面全面提升,多项高考数据创下新高。全区3413名学子将圆大学梦,665人有机会上名优大学,相较往年,更多三水学子将走向更高平台。

  近年来,三水的中高考成绩都在不断提升。三水通过不断推动教育综合改革,用超前力度破解教育命题,从“提质创优建高地”到“筑基强腰树品牌”,引领学校突破发展的临界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使全区教育面貌焕然一新,鼓舞了广大家长、学生对三水教育的信心。

  8月18日,江颢将到北京大学报到。江颢说,打算入学一段时间后,再慢慢摸索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很乐意和师弟师妹分享一些经验心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和追求,我们要相信他们。”胡学骏鼓励江颢在大学阶段要继续保持积极、阳光、上进的心态,并把握好大学第一年的时间,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和学习要求,好好完成学业,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身体素质,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