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赴广州市黄埔区开展交流学习

2021年08月02日 10: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 通讯员张三红报道:7月28日,三水区领导率队前往广州市黄埔区学习借鉴营商环境领域的经验和举措。三水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经济的先手棋,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措施,举全区之力破解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

  当日下午,三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剑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彬率区内主要部门负责人赴广州市黄埔区进行交流学习,前往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政务中心”),实地参观了政务中心窗口布局及硬件设施,认真听取了政务中心每个功能板块介绍,并现场体验自助一体机的远程呼叫功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埔区部门代表介绍了当地营商环境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亮点,与会双方针对区营商环境改革局、民营经济和企业服务局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等机构的工作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州市黄埔区作为全省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营商环境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经开区第一。为贯彻落实佛山市委、市政府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的工作部署,三水希望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营商环境领域的经验和举措,加快营造更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林剑伟表示,通过与黄埔区的对标学习,三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在营商环境方面的不足,同时在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和思路上也受到了启发。各部门必须躬身入局,倍增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经济的先手棋,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三个维度,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措施,举全区之力破解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为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积累更加深厚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