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三水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

2021年08月02日 10:4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 通讯三卫宣报道:7月30日,三水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动员大会,对复审迎检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攻坚战。

  会上,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卢山表示,今年以来,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西南街道和云东海街道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担负起责任,强化管理,细化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3月初,三水顺利通过相关暗访检查。

  根据卫生创建复审工作安排,佛山市目前已进入攻坚冲刺的重要阶段。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三水区还存在一些明显短板和不足。比如,市容卫生面貌有待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仍需优化,基础设施破损修补不及时现象时有发生等,需要全区上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上下一心、全力攻坚、重点突破。

  会上,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本单位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表示,国家卫生城市是佛山市一个闪亮的金字招牌,目前,佛山市已连续四次荣膺“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三水区作为五区同创“主阵地”之一,更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接好这一棒,力争以最好的成绩通过复审,坚决守护佛山人民辛勤汗水和心血的结晶。

  黄立宝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想方设法把漏洞堵上、把短板补上,全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卫生水平。各职能部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加强部门合作和工作会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巩卫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巩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