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11家名优企业提供138个岗位

2021年08月02日 10:3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巫福琼报道:7月28日、29日,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岑巩县深入对接推进劳务协作工作,并组织11家三水名优企业前往开展劳务招聘。三水与黔东南州镇远县、岑巩县的劳务协作开启新征程。

  今年起,三水与黔东南州镇远县、岑巩县开展结对帮扶协作。此次黔东南州之行,三水与镇远县、岑巩县明确了下阶段劳务协作的工作方向,包括对输入到三水务工的劳动力协调解决好交通问题,以校企合作“订单班”模式精准为三水企业输送技能人才,在当地加大对三水的宣传,开展线上招聘会打通求职壁垒,推动“南粤家政”等三项工程进一步辐射到镇远县、岑巩县。

  佛山市爱君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该公司负责人也参与了此次黔东南州之行。该负责人说,三水目前的养老市场需求较大,可提供的薪水也较高,可考虑在镇远县、岑巩县设立培训机构,或派专业师资培训当地劳动力再输入到三水从事家政行业。

  此前,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开展劳务协作过程中,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从党建引领、扶贫先扶智、人文关怀等多角度发力,成功留住大批盐源籍务工人员。

  7月28日、29日,三水区与岑巩县、镇远县东西部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三水11家名优企业共提供138个招聘职位,招聘人数达1844人。招聘会上,三水区副区长方小兵肯定了三水与岑巩县、镇远县前期劳务协作打下的良好基础,并向广大参会人员介绍了三水发展概况和产业优势,号召当地劳动力投身三水发展。

  加强劳务协作,是三水人社部门发力缓解本土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强有力工作抓手。三水区人社局局长严立峰表示,在延续与凉山州盐源县劳务协作优良经验的基础上,要有所突破和创新,通过三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实现市场层面与政府层面双向发力,充分利用劳务协作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