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组织民兵应急连集训暨点验,提升救灾技能

2021年08月02日 10:3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通讯员凌芳报道:7月25日至30日,三水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集训,并在集训最后一天开展点验暨出入队训练,不断提高防汛、灭火等救灾技能,努力打造一支能战能胜的民兵应急队伍。

民兵队员开展点验入队训练。通讯员供图

  7月30日,在一曲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之后,“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三水区民兵应急连110余名队员身着迷彩、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训练场,展示三水民兵队伍的精气神。

  随后,区人武部部长毛东方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党内任职命令,并颁发了任命书;副部长马畅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了呼点。

  据了解,此次民兵应急连集训暨点验以军事化训练为标准,区分综合勤务排、反恐维稳排、森林灭火排等分科目进行训练,还组织了政治教育、党史辅导授课等。

  参训民兵队员表示,这次集训内容丰富、训练严格,他们熟悉了党管武装概念和民兵职责,体能、军事技能也都有了很大提升。

  毛东方表示,民兵队员要找准定位担起责任、打造特色树好品牌、军地合力共创佳绩,力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可比性工作争第一,不断推动三水区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民兵队员通过集训,强化国防意识,提高防汛、灭火等救灾技能,努力打造一支能战能胜的民兵应急队伍。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