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维权、逛企业……三水放心消费体验玩出新花样

2021年07月30日 11:3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报道:辨别饮料真假、体验消费维权、感受品牌饮料企业的魅力……7月29日,三水区“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走进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和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佛山工厂,40位消费者代表既是消费监督员,又是体验员,打卡三水,体验放心消费。

  “如何辨别真假产品?”“我知道!看商品的商标和包装。”当天,消费体验团走进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团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与讲解员的互动问答中,认真学习食品饮料消费知识。在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佛山工厂,孩子们看着平时爱喝的益力多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觉得特别神奇。

7月29日,放心消费体验团参观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佛山工厂,了解益力多生产流程,体验放心消费。/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7月29日,放心消费体验团参观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图为市民参观沙盘。/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7月29日,放心消费体验团走进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参观展厅,图为市民在认真学习食品饮料消费知识。/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参观学习中,团员们仿佛拥有一双慧眼,面对真假产品分辨,一眼便能找出猫腻。市民朱丽琼说:“去年也报名参加过消费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很有意义,以后要找时间带小朋友多来参观几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活动的市民既是消费者代表,也是三水市民的代表。放心消费体验活动是放心消费创建的一扇窗口,希望各位广大消费者在三水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