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3台“百吨王”,三水继续重拳治超

2021年07月23日 10:1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泽聪 通讯员陈景华报道:7月22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三水综合执法支队(下简称“三水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水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对重型货车超载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三水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治超工作紧密结合,畅通群众问题反映、举报渠道,为群众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日前,该支队接到市民反映,近期凌晨时段,乐平镇见贤路、三花路等路段出现重型货车超限超载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联合执法小组对超载车辆进行登记。/通讯员供图
  对此,三水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交警部门运用交通公安智能执法平台、“天眼”视频系统、无人机追踪等科技手段,综合研判分析,迅速掌握了嫌疑车辆的行车规律,并制定计划及时予以打击。
联合执法小组对超载货车丈量高度。/通讯员供图
  22日凌晨3时许,联合执法小组出动执法力量30人,执法车辆7台,对货车超载行为进行打击。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查获12台严重超载重型货车,除3台“百吨王”外,其余均为80吨以上,且全部车辆均有改装。
  目前,所有车辆均被依法扣押。根据“一超四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驾驶员因严重超载将被扣6分,罚款人民币2000元,因非法改装将被罚款人民币500元;所属车队也存在被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运许可证的可能;给车辆超限配货的源头单位也将面临每宗罚款人民币10000元以上的处罚。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