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青少年可于7月下旬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23日 10:0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昱萱报道:佛山市卫生健康局7月21日发布,按照国家和省新冠疫苗接种总体部署,在原有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基础上,佛山市将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于7月下旬至9月分步骤实施12周岁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三水区按照市统一部署预计于下周开始实行。
  第一阶段,7月下旬启动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第二阶段,8月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和15~17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第三阶段,9月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在开展12周岁至17周岁人群接种的同时,三水将继续对18周岁及以上人群进行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本次12~17岁人群使用的新冠疫苗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可用于该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其计量和剂型都是一样的,具体接种方式也跟成人一样,都是两针,中间间隔≥21天。
  此次接种结合12周岁至17周岁人群的特点,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接种,以集体预约为主,并将全面强化医疗保障工作,优化接种服务,安全稳妥推进12~17周岁人群的接种工作。
  三水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方便、最经济的措施。请各位家长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配合、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截至7月21日,三水区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8.28万剂次,累计接种67.72万人,其中52.3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区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1剂接种率达到102.8%,全程接种率79.5%。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