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坭镇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7月23日 09:3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欣莹 通讯员梁宇聪报道:昨日,白坭镇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探讨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乡村全域振兴富民兴村新路径。
  会议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述教授现场座谈。陈述以新颖的方式进行课程分享,对白坭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提出了专业指导建议以及具体对策。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踊跃举手发言。
  白坭镇党委书记何海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探索富民兴村新路径。此前,白坭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接下来要持续提高群众的主动性、参与性,做到富民兴村,让市场和资本加盟,做好“人”的工作,将“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三要聚焦人、城、产、文、旅融合发展。未来,白坭镇将提升产业品质,打造湾区智造特色镇,实现经济实力大跨越;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广佛节点魅力城,实现城市更新大跨越;提升生态品质,打造城乡融合新样本,实现富民兴村大跨越;提升生活品质,打造幸福美好小城镇,实现民生改善大跨越。
  何海虹要求,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镇各单位、各部门、各领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白坭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