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西南街道开始试点暑期校内托管

2021年07月22日 09:52 来源:佛山日报、水韵西南
  佛山新闻网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报道:暑期到,“无处安放”的孩子们,又让家长十分烦恼。7月20日,三水区西南街道公布开始试点暑期校内托管的消息,选取西南街道中心小学、北江小学、金本小学3所公办小学作为试点,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西南街道今年的暑期托管服务对象为西南街道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由学生家长自主报名参加,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需求。值得注意的是,3所试点学校的服务对象划分了一定范围,其中中心小学面向心西南城区招生,北江小学面向北江新区招生,金本小学面向江南片区招生。具体报名时间及方式,可留意3所试点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信息。
  暑期校内托管怎么“管”?据介绍,西南街道3所试点学校为学生提供学习和运动场所,引入俱乐部等社会资源,面向学生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高水平团队训练,开展体艺科技类兴趣课程、社团活动和综合实践等,进一步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托管过程不得进行作业辅导,不得组织学科培训、集体授课补课及学业测试等。
  记者梳理发现,西南街道3所试点学校的托管服务安排、收费标准各有不同,不同课程上课时间也有所区别,服务时间集中在7月底至8月中下旬。3所学校各开设11种课程,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体育、科技、美育等多个大类,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古筝、舞蹈、象棋、围棋等。
  以北江小学为例,该校的暑期校内托管服务于7月26日至8月20日(周末除外)分两期开展,开设网球、篮球、乒乓球、象棋、舞蹈等课程,收费标准为50元/次,每期学费为500元。
  西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办暑期托管服务是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延伸,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实施”的工作机制。暑期托管按照自愿参与原则,由教师本人、学生家长自行选择是否参加,不得强制要求。每个托管班以20人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25人,开班数量视报名人数而定。
  【相关链接】
  西南街道中心小学、北江小学、金本小学的托管服务安排
西南街道中心小学、北江小学、金本小学的托管服务安排截图。来源:“水韵西南”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