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镇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见效

2021年07月22日 09:1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冯清华报道:7月20日,大塘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到三水区人民医院大塘医院(以下简称“大塘医院”)进行专题调研,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见效。
  当天,人大代表一行到大塘医院进行现场调研,了解目前医院的升级改造进度,以及该院新设立的中医馆的运营情况。调研当天还举行了专题调研工作会议。人大代表听取了大塘镇北部医疗中心建设情况和大塘镇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2018年起,大塘镇全面启动大塘医院的升级改造工程,投入1300多万元用于中医馆、急诊中心、住院部、手术室等的改造提升,投入近1400万元购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B超机、电动综合手术床等一批医疗设备及办公室设备。
  此外,大塘医院还与三水区人民医院合作共建,构成紧密型医联体,进一步推动大塘镇公立医院的建设和提升,促进区级医疗资源下沉,筑牢基层医疗卫生基础。
  去年以来,大塘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原则,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推进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地区返抵人员防控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大塘镇人大主席关健文表示,卫健部门要联合大塘医院加强对医护人才的培养和提升,加强对大塘医院中医馆等特色门诊、专科的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设备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接下来,大塘镇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公立医疗机构的建设和改造,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