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21日 10:5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马永钊 通讯员三宣报道:昨日,三水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区委书记胡学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军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何绮红出席会议。
7月20日,三水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胡学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从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奋勇前进的无穷智慧和磅礴力量。三水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发展热土。回顾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三水人在党的领导下,顽强奋斗,艰苦创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三水的责任担当。
  胡学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拼搏争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坚持产业强区,打造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全力培育四大千亿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行动,以七大园区为重点,打造承载高端制造业的大空间,大力培育“三个一批”创新制造企业,全力攻坚村改三年9750亩任务。三要坚决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简政放权再提速、审批效能再提升,让企业安心、专心、舒心在三水发展壮大。四要以基础设施为支撑,打造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短板,进一步构建内联外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推动中、南、北三大板块错位协同发展。五要巩固综合改革试点成果,打造全省乡村全域振兴示范样本,全力打造水产业、畜牧业、数字农业三大标杆,高标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农业综合示范基地、佛山市三水渔业工贸产业园(渔世界)、佛山市三水区(青岐)渔业产业园、扬翔现代化生猪养殖等项目建设,统筹提升全域美丽三水建设水平。六要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打造高水平教育服务体系和区域医疗卫生服务高地,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以大投入、大改革推动民生幸福指数大提升。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陈汉波,“两优一先”代表范自军、伦惠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代表黄猛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村委书记代表梁志瑶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与真切感受。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区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爱国同胞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