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畅通融资渠道,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7月08日 15: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晶科报道:昨日,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组织区内各大银行机构开展数字化转型金融扶持工作会,动员银行机构参与数字化转型工作中,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服务,畅通融资渠道,支撑企业转型。

  会上,区经科局向银行机构解读市、区两级即将出台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行动方案,传递政府大力支持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与信心。未来三年内,佛山市、区两级财政投入预计不少于100亿元扶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据悉,三水已引进了4家平台服务商,拟推出17个具体措施带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推进泛家居、纺织印染产业企业转型,引导龙头企业、大型企业建设数字工厂,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化车间、“上云用云”,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数字化转型是三水制造业坚定不移要走的道路。目前,三水全区制造业企业近8000家,越来越多企业迫切需要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高综合竞争力。然而数字化成本高,一度制约着企业数字化项目落地,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是助力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步。

  三水各大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期间,均表示看好数字化前景,为数字化转型融资方式提出不少新点子。有银行负责人表示,已重点关注数字化领域,下一步将创新融资方式,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实际需求,推出新融资贷款产品,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建议加强政银企联动,政府提供目标企业名单与信息。

  区经科局副局长陈玉虎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需要政银企三方共同合力。希望各大银行做好“服务员”,创新更多自选动作,着重在间接融资、投贷联动等方面推出新产品,形成多元化融资渠道、方式,鼓励调动自身资源参与融资租赁;配合做好“宣传员”,向客户、潜在客户宣传发动,鼓励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好联络员,与企业、政府良好沟通,同时做好“监督员”,监督企业、职能部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向政府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共同推动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