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HR更优秀,三水人社部门升级企业服务品牌

2021年07月07日 11: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梁劲鹏、丁健报道:7月6日下午,三水区人社系统举行“企业服务年”工作推进会,表示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性,持续做好重点服务企业的跟进服务工作,提升便民惠企服务水平,推动“企业服务年”工作有质量、见成效。

  今年4月初,三水人社部门在全市首推“企业服务年”工作,将226家企业作为重点服务企业,集中力量解决企业在用工、人才引进、技能提升、社保、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和诉求。

  三水“企业服务年”工作突破了以往常规的企业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服务的精准性、主动性、创新性、全面性及多样性,推动对全区企业的服务质量提升,“人力资源提质增效”“社会保障阳光便捷”“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三大服务品牌均取得一定成效。

  聚焦解决企业招工引才需求,三水人社部门针对区内企业招聘主动性和技巧性的欠缺,专门举办了“企业HR招聘实务培训沙龙”,助力提升区内近百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素质。区内企业对职业院校、大专院校人才的需求量大,三水人社部门专门组织企业赴湖南与当地41所职业院校开展政校企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参会企业活动满意度高达100%。

  针对企业对大学生和普工的需求,三水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建三水区人才驿站,与贵州黔东南州镇远县、岑巩县签订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协议,设立劳务联络工作站。

  三水人社部门还注意创新服务形式,全力提升服务企业质效。如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逐一击破群众、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堵点痛点;建立“1+4+N”劳动争议纠纷联调联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部门和镇街提前联合介入调解劳动争议纠纷。

  “全区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意识到人力资源、劳动关系、社会保险的高质量服务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切实推动‘企业服务年’工作做出质量、做出成效。”三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严立峰表示,要进一步把“企业服务年”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性,更好地实现便民惠企助企。要持续做好226家重点服务企业的跟进服务,加快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让企业的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