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二季度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60.54亿元

2021年06月29日 15: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盛发凯、李婷报道:6月28日,广东省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佛山设分会场。第二季度,三水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60.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5亿元,其中12个项目为产业项目,将强力支撑三水高质量发展。

  13个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继续担纲主角,12个项目为产业项目,皆是以制造功能为主的产业实体项目,主要涵盖了智能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材料、泛家居等主导产业,与三水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泛家居、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四大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相契合。此外,三水还布局和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建设项目投资2.8亿元,计划建成一所寄宿制的9年一贯制学校。

  位于佛山高新区三水园的邦普高镍正极材料产业项目,是此次开工项目中单个投资额最大的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249.83亩,将建设车间、宿舍、食堂、厂房及仓库,配套空气分离现场制气设备,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高镍正极材料,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75亿元,每年新增税收1.6亿元。

邦普高镍正极材料产业项目效果图。/三水区发改局供图

  广东邦普在三水投产短短三年,营业收入就从15亿元跨越到40亿元,年纳税从百万级别增长至超8000万元。“本地政府的高效服务坚定企业投资信心。”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长东曾说,广东邦普项目全面落地,将更加夯实公司以佛山为总部、放眼全球的战略布局,快速形成以新总部研发为核心、新材料制造为抓手的百亿级总部高地和产业集群。

  三水以项目为王稳投资、促发展,以“服务高效”推动“项目高效”。今年第一季度,三水计划开工的11个项目已全部动工。三水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说,三水大力简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手续,99%以上的企业投资项目按备案制办理立项,无需提供任何前置材料,全流程网办,从上传资料到打印审批文件,企业足不出户3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项目备案证。对于重点项目,三水区将“保姆式”代办服务送到企业,拿地前区代办专员为项目咨询、受理、办理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通过定制服务,减少企业反复论证、修改的时间,提高项目报建效率,加速项目开工落地。

  延伸阅读

  亮点项目速览(部分)

  1、邦普高镍正极材料产业项目

  投资额:33亿元

  建设内容:占地面积249.83亩,计划建设车间、宿舍、食堂、厂房及仓库,配套空气分离现场制气设备,主要生产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高镍正极材料。预计年产值约75亿元,年税收约1.6亿元。

  2、锦粤智能装备制造项目

  投资额:4亿元

  建设内容:占地面积53.31亩,计划建设生产车间、综合楼等,建成后主要生产全自动智能热压设备,投产后预计年产值7亿元。

  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三水学校建设项目

  投资额:2.8亿元

  建设内容:占地面积107.69亩,计划建成一所寄宿制的9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部设36个班、45人/班,中学部设18个班、50人/班。

  整理/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