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就业福音来了!三水西南康园中心再添2个实践基地

2021年05月14日 10:1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报道:5月13日,三水区西南街道开展社区康园中心“全国助残日”开放日暨月桂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便民活动,再添2个残障人士实践基地和1个爱心合作单位,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实践和就业机会,助其更好地回归社会。
  活动现场,西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与广东运昌隆后勤科技有限公司、三水区威肯汽车美容中心签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分公司签订合作,将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实践平台与机会,帮助其融入社会,并向5家爱心企业单位颁发锦旗,感谢其对残障人士的关爱。
西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与广东运昌隆后勤科技有限公司、三水区威肯汽车美容中心签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摄
  “虽然残障人士在某些方面有障碍,但是他们工作很投入、认真,得到了不少客户认可。”三水区威肯汽车美容中心负责人何汝斌说,自去年以来,公司已接收了17名残障人士学习汽车美容技术,培训时长超3500小时。接下来,公司积极与合作单位推荐学员,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回归社会。
  今年,西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还联手佛山市禅城区趣童湾童装行和罗超宏五金制品厂2家企业,将提供手工劳作物料,让残障人士通过手工劳作获得工作。
  据了解,西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2018年成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康园中心建立了多个职业康复实践基地,输送了超过10名学员前往实践基地实践,并成功推荐4名学员到企业就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西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学员在做手工劳作。/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摄
  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文超说,下一步,西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将与月桂社区及辖区各党支部合作,链接更多社会资源,服务残障人士,帮助他们摆脱困境,逐步从残障人士“工疗”服务向多元化的“职业康复”专业方向转变。
  活动现场,残障人士精心准备多个才艺表演,合唱了一曲《歌唱祖国》,表演了《龙形拳》武术、手语舞《让爱传出去》,展现自强不息风采,引起全场掌声。此外,活动设置了收工义卖、义诊、防电信诈骗等摊位,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检查口腔问题、宣传防诈骗,让居民体会社区心系群众的温暖。
活动设置了收工义卖、义诊、防电信诈骗等摊位。/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摄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