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三水开赛,三水区代表团摘得首金

2021年05月10日 09: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报道:5月8日,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在三水区拉开帷幕,首日进行乒乓球、毽球两个项目的比赛。记者获悉,开赛首日,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首金诞生,由三水区代表团摘得乒乓球混双金牌。
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混双项目中,两队运动员正在对战。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发球、击球、削球……8日上午,三水区健力宝中学体育馆内,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挥拍开赛。该乒乓球赛事历时2天,分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进行,来自全市五区共约70名选手参与赛事角逐。比赛现场,双方运动员你来我往,一颗乒乓球在球台来回翻飞,牵动赛场上下每一个人的心。
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两队运动员正在对战。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记者8日下午获悉,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首金诞生,由三水区代表团乒乓球代表队在混双项目中摘得,这也是三水区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中收获的首枚金牌。据了解,参加乒乓球项目比拼的三水运动健儿共有8名,于今年年初开始备赛。备赛期间,教练员注重训练学员的双打技能,提升其实战能力。
  三水区教育局体育专干黄家明表示,三水区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推动中小学生乒乓球竞赛实力水平不断提高。近几年,三水中小学运动健儿参加市级乒乓球比赛,均表现不俗。
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混双项目比赛现场。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三水区云东海学校挂牌成立佛山市乒乓球云东海训练基地,将为三水推进体教融合改革、培养优秀乒乓球后备人才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佛山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涉及田径、游泳、乒乓球等10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及教练员人数为2000人。此次是三水首次承办佛山市中学生运动会,赛事将持续至今年7月份。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