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三水西南多个社区整合党建力量推进垃圾分类

2021年05月08日 10:3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卢钰仪 通讯员邹圆圆报道:“五一”期间,西南街道云秀社区、桥头社区、张边社区、康华社区等多个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及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在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以多种形式引导群众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进一步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云秀社区到商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西南街道办供图
  云秀社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近日,云秀社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云秀社区通过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设施、分类效果等4大板块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云秀社区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为办公点,落实垃圾分类第一责任,共居民区点位12个,其中包括了公共机构、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学校、企业、居住区等8大垃圾产生源点位,并与区街、物业小区、党员楼长、居民小组等对接垃圾分类各项实施工作,以区域化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垃圾分类进物业等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云秀社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通讯员供图
  桥头社区:点对点服务,引导参与垃圾分类
  近日,桥头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党员楼长等进行点对点服务,整合资源,针对区域的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共享单车摆放、疫苗接种宣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
  桥头社区华府碧桂园党支部联合桔柚家美校三水鸿蒙校区、碧桂园三水华府物业公司等4个共建单位,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义诊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绘制垃圾桶,将各类垃圾分类“投放”,以“小手牵大手”理念影响家庭。同时在职党员在辖区及周边派发宣传单张,在垃圾桶旁边指引居民在垃圾投放时进行正确的分类,并且广泛发动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五一”期间,桥头社区共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5000份,发动辖区居民接种疫苗1500余人次,派发灭蚊片1000余盒。
桥头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西南街道办供图
  张边社区:一对一宣讲,加深垃圾分类认识
  近日,张边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在盈翠苑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健康生活携手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宣传摊位和游戏互动的形式开展。一方面,党员志愿者们一对一的向身边的居民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主要类别、意义,引导广大居民提高垃圾分类处理意识和实施分类处理的能力。另一方面,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垃圾捕手”钓鱼游戏、垃圾分类教具模拟投放等小游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反诈防诈、文明创建、消防安全、退管、禁毒等宣传摊位,提高居民群众对相关社会政策的知晓率,共派发宣传单张300余份。
志愿者们一对一的向身边的居民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主要类别、意义。西南街道办供图
  康华社区:趣味游戏教你“玩转”垃圾分类
  近日,康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亲子同行创文明”活动,进一步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组织了50名在职党员、15对党员亲子家庭、15对居民亲子家庭参与到当中。50名在职党员分别到御景华庭、教育东路、环城东路进行“卫生大行动”,清扫道路和公园,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30对党群亲子通过“小游戏、小课堂、实践活动”三种形式掌握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到东海蓝湾三期、东海蓝湾二期、心怡苑进行实践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
康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亲子同行创文明”活动。西南街道办供图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